给我一颗桃味汽水糖

青山元不动 白云自去来

【初见】平淡

OOC

内容如题,很平淡

主初见,有涉及龚仝

一发完





“风好大啊。”仝卓回头对后面的人说,可是回过头一个人都没看到,尽管印象里那里该有一个人。脚底下的桥忽然变成了玻璃面,虽然不恐高,但还是惊呼了一声,仝卓又回头对后面的人说,“你恐高吗?我拉着你走。”身后依旧没有人,不过随着仝卓的话,后面慢慢深处一直看起来健壮有力的手,仝卓就这样拉着那只手在看不到尽头的玻璃桥面上走着。玻璃桥面正在肉眼可见的变窄,在桥面已经窄到只能容纳一只脚的时候,身后那只手拽着仝卓跳了下去。


“啊!!!”仝卓大叫着坐起来,又是噩梦。仝卓的记忆是从25岁开始的,就好像是空降到这个世界,忽然有一天就在这栋别墅醒来,再接着进来的一个人告诉他他的名字叫仝卓,年龄25岁,是在门口捡到昏迷的自己,再问下去收到的只有我也不知道。这个噩梦大概是仝卓对于25岁之前的自己唯一的记忆。


太阳升起来的时候,仝卓起床走到楼下准备早餐。煎到第二个鸡蛋,楼上的人闻着味道走下来,“早啊,卓儿。”


“早啊,黄子。”仝卓把煎好的鸡蛋盛到一个干净的盘子,一手一个盘子走到餐桌旁边,“你今天要去学校吗?”仝卓放下盘子,又转身去拿热好的牛奶。


“嗯,今天去拍毕业照。”黄子咬了一口鸡蛋,满意的闭上眼睛慢慢咀嚼,他很喜欢仝卓煎的鸡蛋。


“我能跟你去看看吗?”仝卓把牛奶放到黄子面前,给自己倒了一杯果汁。


“好啊~”



-------分割线-------


仝卓被屋外的阳光刺的睁不开眼睛,这是他醒来一个多月第一次走出别墅。据黄子说捡到自己的时候自己身上全是血迹,不过只是衣服上的血,仝卓自己身上倒是没什么伤,口袋里除了一张身份证,其余什么都没有。所以对于外界的一切,仝卓都保持着很大的好奇。


看着黄子和同学们摆着各种姿势拍照,仝卓坐在长椅上晒着太阳啃着苹果。


如果自己也是正常入学,大概三四年前也是这样在校园里拍了毕业照吧。正想的出神忽然就被人拍了拍肩膀,“同学,能帮我拍个照片吗?”


仝卓正准备接过相机,黄子弘凡从旁边跑过来推开那只拿着相机的手,“你找别人拍去,干嘛使唤我家卓儿。”


“黄子你干嘛啊,我又不是玻璃人。”仝卓被黄子的小心翼翼逗笑了,伸手把相机拿过来,“同学,我帮你拍。”


回到家黄子就开始收拾行李,这是一场计划了很久的毕业旅行,不过因为仝卓的出现,黄子弘凡决定把它变成双人游。仝卓坐在客厅翻着黄子相机里的毕业照。


“我为什么会失忆呢?”指尖轻轻扫过照片中人笑着的脸庞,这个问题从醒来就在心里问过自己无数次,看着照片仝卓不自觉就问出了声。


“大概是为了有一个开心的未来?”正在往行李箱装东西的黄子听到仝卓的自言自语,斟酌了很久回答。


看到面前的人儿努力思考给自己一个答案,仝卓瞬间想开了,既然不记得就不记得好了,有一个开心的未来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好啊,不纠结了。”起身帮黄子一起收拾。



-------------到达目的地分割线-------------



黄子弘凡是个路痴,虽然他自己打死不承认,但是仝卓看着黄子领着自己第三次拐到这个十字路口的时候,毅然决然的把黄子弘凡的导游身份撤掉。


走到一条街,道路两边满梧桐。仝卓脑海里忽然闪出一条相似的街,路两边也种满了梧桐树,树外面一层是各式精致的洋房,一只手牵着自己在这条街上,跑过来又跑回去,是在拍照吗?仝卓倒下去的一瞬间听见了黄子的惊呼。


再醒来是在医院,转了转眼珠就睁开了眼睛,病床旁边黄子正紧张的拉着医生的手,“他以前受过什么创伤吗?他为什么不记得以前的事?”


“从检查结果来看仝卓先生没有受过外伤的迹象,这次的晕倒只是单纯的低血糖,别太担心。”


看见医生走出病房黄子还没有转身的想法,仝卓抬起手戳了黄子屁股一下,看着小孩腾的一下跳的老高,在床上笑到喘不过气。


“什么时候可以出院?我还想去玩呢~”仝卓看着脸色紧张的黄子,对他调侃,“医生都说我没事,别担心了。”




-----三四个月后-----



从醒来到现在已经快半年了,仝卓觉得自己好像也在慢慢回忆起一些,但大多数都是一些零碎的片段,不过这些零碎的记忆里好像都有同一个人出现,怎么努力都看不清那人的脸。直到在电视里看到那个人,仝卓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看到那个人的第一眼就认定是梦里的那个身影。把电视里的画面暂停,仝卓起身上楼找到黄子弘凡,“黄子?”仝卓推开门看见黄子弘凡窝在被子里只留一只手在被子外拿着平板,看见仝卓进来瞬间满脸通红。仝卓愣了一下明白过来,“那个,我是说我准备出门买点菜,和你说一声。”说完转身关门一气呵成。


下楼把电视暂停的画面拍下来,看了看时间干脆关掉电视出门买菜了。拎着大包小包回来的时候,仝卓被一辆黑色汽车吸引了目光,那辆车后座的窗户开着,坐着一个带墨镜的人也在看向自己,尽管那人隔着墨镜,仝卓还是感觉自己被盯得浑身发毛,加快脚步就回家了。


进门的时候黄子已经下楼了,仝卓装作出门前什么都没见到,拎着黄子弘凡去洗菜。“黄子,你知道龚子棋吗?”


“嗯,梅式集团董事长的儿子,怎么问起他了?”黄子弘凡一边摘豆角一边和仝卓分析自己知道的八卦,“我给你说,差不多一年前,这个人出了一个特别大的新闻。”


“什么新闻?”仝卓有种预感,觉得会和自己那些零星的回忆有关系。


“这个龚子棋啊有一个男朋友,但是家里早就给他安排了联姻对象,一般这种企业联姻哪有几个真爱啊,结了婚也不耽误和自己男朋友在一起,结果这个龚子棋特别刚,直接从婚礼上跑了。据说他的那个男朋友好像被龚子棋爸爸找人给绑架了,再之后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反正婚最后也没结成。”


“那他那个男朋友呢?”


“那就不知道了,有人说好像被撕票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听完黄子弘凡说的这个故事,仝卓仔细琢磨应该和自己没什么关系,也就放下心来。


第二天一早仝卓是被黄子弘凡的敲门声叫醒的,随便套了一件上衣就去开了门,“怎么了?”


“楼下有人找你。”黄子弘凡显然也是睡醒不久,一脑袋的头发四处飞着,“是.....龚子棋。”


跟着黄子弘凡下楼就看见客厅的沙发上坐着一个穿了一身黑的男人,这次他没戴墨镜,但是仝卓还是认出了这就是昨天买菜回来看见的人。


“卓卓,你这半年去哪了?”龚子棋起身大步走到仝卓面前。


“我?你认识我?”仝卓说完看到龚子棋的表情凝固了一下。


“你是在生我的气吗?我已经说服我爸了,我们.....”


仝卓打断了龚子棋的话,“我失忆了,我不知道我们之间发生过什么,我们出去说吧,我去换衣服。”仝卓转身上楼去换衣服,黄子弘凡跟着仝卓一起上来,“卓儿,你就这样跟他出去吗?他万一不是好人呢?”


“反正我也好奇我是为什么失忆,也好奇之前发生了什么。问问他好满足一下我的好奇啊。”仝卓听出黄子弘凡话语间明显到快溢出来的担心,故意说得轻松调节一下气氛。


“那你自己小心一点,有事就给我打电话。”仝卓下楼的时候听见黄子弘凡站在卧室门口嘱咐自己。


“我知道啦,放心。”


“你还会回来吧?”这次黄子弘凡的话又多了一点点不确定,仝卓转过身看向他,“当然了,我不回家回哪啊,我可只记得你了。”说完就跟着龚子棋出去,没有再回头。



咖啡店

“所以说我就是你绯闻里的那个男朋友?”仝卓玩着面前冰美式的吸管问。


“是,卓卓你.....真的失忆了?”龚子棋伸手想握住仝卓的手,被仝卓躲开了,“那你现在还能记起什么呢?你跟我回去吧,我慢慢给你回忆我们的故事。”


“我只记得一些零星的片段,都是和你的故事。”仝卓看见龚子棋眼中闪烁的光,低下头接着说,“不过都不是什么好结局。我不记得我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但我想应该不是什么好事吧。”


“不,我们之间一直都很好,我爸现在也不反对我们了,我们以后也会很好。”


“我想知道你爸爸当初反对你和我在一起的时候到底做了什么?还有我想知道你当时做了什么?听黄子说他见到我的时候我的样子很狼狈。”仝卓几句话把龚子棋说到沉默,看见龚子棋准备再次开口,仝卓先一步开口,“还是别说了,我不想听了,我得回去了。”


“卓卓,我之前对不起你,但是以后我会对你更好来弥补你!”仝卓走出咖啡店的最后一刻听到龚子棋的保证。


仝卓走到马路边让阳光撒满全身,瞬间扫光了刚才在咖啡店带出来的一身凉意,拦一辆车准备回去,半路又改了主意去超市买了一堆菜才回家。


刚按响门铃门就被打开了,仝卓直接把手里的袋子塞到黄子弘凡手里,看着他调侃,“怎么?你不会一直就守在门口吧?还真怕我不回来了?”


“你真的是龚子棋的那个男朋友?那你们谈的怎么样啊?”黄子弘凡一路跟着仝卓走到厨房。


“还能怎么样啊,我说我家里还有一个小孩等我做饭,我就回来了呗。”仝卓不知道为什么不太想当着黄子弘凡的面提起龚子棋,只能选择绕开话题,“你去把这些菜洗了,今天吃火锅。”说完就背着手溜达出了厨房。


当天晚上仝卓做了一个长长的梦,把这半年以来零星的梦都串起来了,这个梦的开始是一段很美好的回忆。仝卓和龚子棋是大学同学也是同宿舍的室友,两个人从开始见面就斗嘴到后来慢慢吵出了友情,再后来又处出了爱情。两个年轻人爱的轰轰烈烈,在大学毕业那一年选择和家里人公开关系。仝卓的家人很开明,出柜的过程很顺利。不过龚子棋这边就不同了,龚爸为了反对龚子棋和仝卓,直接给自己儿子安排了一场联姻。再之后的故事就是两人为了表示决心,直接飞到国外举办了婚礼,拿着教堂发的结婚证书和整整一书包的照片回了国。刚下飞机龚子棋就被龚爸派的人架着送去了婚礼现在。仝卓再次见到龚子棋已经过了一个月,这一个月仝卓每天看着新闻上报道的梅式集团董事长独子结婚又逃婚的新闻发呆,可是手机却一直没有响起自己给龚子棋设定的专属铃声。终于见到思念了一个月的那个人,开口第一句却是要分手。仝卓哭着问龚子棋原因,得到的只是一句玩够了。


仝卓是哭醒的,忽然被填满的记忆让仝卓还有点不适应,缓了一会才下楼准备做早饭。今天是黄子弘凡工作转正的第一天,仝卓准备给这小孩做点好吃的。黄子弘凡每次都像踩着点下楼,每次都正好赶上仝卓做好。“黄子,我都想起来了。”仝卓本来还在犹豫要不要告诉黄子弘凡,不过话却不受控制说出来了。


黄子弘凡拿牛奶杯的手顿了一下,“那你有什么打算吗?”


“还能有什么打算啊,准备找个工作,不能老被你养啊~”仝卓看着面前的人绕着圈的逗着,“我还没正式给你介绍我自己吧?我叫仝卓,25岁,和你一个学校比你大四届。说起来以后记得叫我学长!我是个写歌的。”仝卓按着回忆一点点给黄子弘凡介绍自己。


“那你打算怎么处理和龚子棋的关系?”显然黄子弘凡更关心的还是这个问题,问完又觉得问的太直接,低着脑袋不敢抬起来。


“我们已经分手了啊,半年前就分手了。现在全都想起来了就更没必要有什么联系了。”这个问题仝卓早上醒来也问过自己,不过一直没问出答案,听到黄子弘凡问起来,反而直接有了答案。“你下班的时候接我去我租的房子一趟,我去拿点东西。”


黄子弘凡本以为仝卓记起来之后肯定会离开自己,听到仝卓说要回去取东西往门口走的一段路高兴的都想跳起来。仝卓就这样在黄子弘凡家里住了下来,每天给黄子弘凡做做饭,然后就是窝在黄子弘凡给自己准备的工作室里写歌。


仝卓和黄子弘凡在仝卓写完第一张专辑的时候去荷兰领了结婚证,在国立博物馆门前拍了一张合影当成了专辑的封面。

评论(6)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