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一颗桃味汽水糖

青山元不动 白云自去来

梅溪湖大学记事簿

OOC


这可能会是一个没有具体感情线的短(或长)篇

也可能会写出一条感情线

再或者可能就这一篇

有无后续看情况






马佳结婚了。上周四马佳抱着一袋喜糖一脚踢开仝卓那个形同虚设的宿舍门,仝卓一个激灵从梦中直接吓醒。


“我靠马佳你这个老流氓!”马佳一进来就把糖往桌上一扔,跳上仝卓的床把手塞进仝卓的被子,顺手还摸了两把,“你都结婚了还来骚扰我!”仝卓没马佳劲大,挣扎了没两下就被马佳按在身下。


“我去,你两这大白天办事也不锁门?”隔壁宿舍高杨顶着两个大黑眼圈站在门口抱怨,“我最近都被晰哥给的论文整疯了,刚睡着你两这又要干嘛?”


马佳从仝卓身上下来,笑的眼睛都快消失在脸上了,“哥们昨儿把证领了!给给给吃喜糖!”马佳把刚刚带来的一袋子糖顺手抓了一把塞给高杨,又一回手给还坐床上衣不蔽体的仝卓扔了两块。


“你这都结婚了还来调戏我们良家妇男,是吧卓儿。”


“就是~”仝卓咬着被角,瞪着水汪汪的眼睛看着马佳。


“不跟你两贫了,帮兄弟个忙。”


马佳一说完高杨就一溜烟窜回宿舍,话跟着反锁门的声音一块传回来:“我得写论文了!佳哥新婚快乐!”


马佳回头看看仝卓,“卓儿,哥给你买糖吃。”


仝卓从鼻子里哼出一声,“要我干嘛?”


“我请了一个月的假度蜜月,但是我还有一个班的课。”马佳冲仝卓抛了个媚眼,仝卓一阵恶寒,光脚下床就准备去教育教育跑的比耗子都快的高杨。


“门外可新装了监控~你小心被截了图挂网上去。”马佳坐在仝卓床边,对着穿了一个小裤衩就往外冲的仝卓不咸不淡的说了一句。仝卓带着炸碉堡的姿势在宿舍门口一个刹车,又没事人一样转回来,“可是笛哥也给我留了篇论文。”仝卓开始挣扎。


“我怎么记得前天某人还说这小破论文一晚上就能搞定”马佳已经脱了鞋钻到还有余温的被窝。


“可是......”


“可是什么可是,来来上床陪哥哥睡会。”




----------------分割线~-----------------



周一一早仝卓被马佳的夺命连环电话吵醒,“卓儿,起来没?今天是早课,你一会赶不上校车了。”马佳电话那边隐约传来登机广播,“我登机了,你别睡了快去。”马佳怕仝卓发脾气,一连串说完果断挂了电话,就留下一个浑身罩着低气压的仝卓坐在床上。高杨咬着面包推开仝卓的门,“我说卓儿,你这是等着我半夜上你床临幸你?这门都不关了。”


仝卓起床气还没消,一个抱枕丢过去把高杨嘴里的面包打掉在地上,气算是消了一大半。仝卓在高杨的监督下磨磨叽叽终于是赶上了校车。仝卓坐在校车上拿着手机戳开和高杨的对话框,羊,帮我个忙。


干啥?高杨总是秒回让仝卓怀疑高杨是个蜘蛛,天天挂网上。


你看我桌上有没有一本蓝色的书?书名好像是什么工艺原理?仝卓皱着眉努力回想那本书的外形。


有,是这个嘛?没两秒又发过来一张图片。


对对对是这个,你帮我拍一下目录,拍清楚点。


图传过来了。你要这目录干啥?


我今天要上的课,我忘带书了。


仝卓在车上看手机看的有点晕车,干脆关了手机闭目养神,顺带屏蔽了高杨一连串的吐槽。




--------------再来一条分割线--------------



“大家好,我叫仝卓。你们班主任马佳请假了,我帮他带一个月的课,顺带也是你们临时班主任。”仝卓回手把名字和电话写到黑板上,“有事给我打电话。”


“老师我没事可以给你打电话吗?”台下一个大胆的女生问了一句,引起一片起哄。


“当然,你还可以去我宿舍找我。”仝卓一挑眉,“我就住本部北1,二楼进去倒数第四间宿舍。”


刚刚接话的女生估计也没想着代课老师这么不要脸,直接被臊的满脸通红。


“行了,讲课吧。你们学到哪了?”仝卓有一个本事,就是胡扯技术一流。就比如现在,看着放在讲台上的手机里的目录,从染色工艺的起源聊到中国各朝代染色技术的发展,再到国内外现有染色技术对比,天南海北说了一大堆直接把台下的学生镇住了,但如果现在但凡有一个熟悉仝卓的,一定会在旁边补一句,又在那胡扯呢。


总之两个小时的课讲完,仝卓就准备开溜了,临走前让班长把点名册送到系办公室就转身去了办公楼。仝卓本科毕业之后直接考了本校的研究生,之后又跟着导师余笛直升了博。但是对这栋办公楼的记忆还停留在本科时期,进去凭记忆上了七楼,找了一圈才找到办公室。一进门就看见本科时的学长高天鹤盘腿坐在沙发上喝茶。“鹤哥哥~”仝卓一开门就往高天鹤身上扑,高天鹤也顾不上手里的茶撒了一身,反手就把仝卓推开了,“你怎么到新校区来了?”


“马佳那孙子结婚度蜜月去了,留下一个班的学生让我代课!”仝卓现在找到人就吐槽马佳。


“哟,小卓儿翅膀硬了,管自己师叔都叫孙子了。”高天鹤又给自己续了一杯茶,往旁边挪了挪接着品茶。


“你再给我提这个事我就掐死你。”嘴上边说手上动作也没停,直接掐上高天鹤的脖子。高天鹤杯里的茶又一次光荣的奉献给了自己的裤子,烫的嗷一声叫。仝卓揉了揉耳朵,“你当化学老师真屈才了,你该去教音乐。”


关于马佳是仝卓师叔这个事,一直是仝卓的痛。马佳比仝卓大一届,本科不是本校的,考研的时候跟了仝卓老师的老师,仝卓刚考上研那会正赶上马佳和余笛一起做一个项目,当初的小白兔仝卓还乖乖的叫了一个多月的师叔。最后发现师叔马佳种种不要脸行为之后,谁再给仝卓提师叔这茬事仝卓就和谁急眼。


这边和高天鹤闹,蔡程昱抱着一摞书进了办公室,“卓儿?你怎么来了?”


“他师叔马佳结婚去了,留了一帮弟子给他。”高天鹤抢在仝卓前面回答,说完就端着茶杯跑了。仝卓挥了一掌没打到高天鹤,干脆放弃了,坐在沙发上也给自己倒了一杯茶。


“怎么想起来回学校当老师了?”仝卓一向喜欢在比自己小的人面前装正经的知心大哥哥,对这个本科时的小学弟也不例外。


“研究生毕业了之后不知道干点啥,赶上学校招聘我就投了封简历,就给我招来了。”蔡程昱拿起高天鹤的茶壶也给自己倒了一杯,“中午一起去吃顿饭?”


“行。”仝卓今天就一节课,回去也没事干。


“我就不去了,我一会得去本部跟一个实验。”高天鹤边收拾教案边回答。


正说着进来几个学生,把蔡程昱围住开始问题,仝卓退到后面戳了戳高天鹤,“哎,这蔡蔡带起学生还挺有模有样的。”

“确实。”高天鹤抱着胳膊用老父亲的眼光看着蔡程昱。



仝卓和蔡程昱吃完饭又拉着他转了一整栋办公楼,把认识的老师学长学弟学姐学妹都打了一圈招呼,才放了蔡程昱,坐着校车回了本部。一进宿舍就看见高杨鬼鬼祟祟的蹲在自己零食柜前面翻来翻去。仝卓一脚踢在高杨屁股上,“光天化日居然私闯民宅!你一堂堂博士生居然干出这等溜门撬锁奸杀抢掠的龌龊事!”仝卓一脚把高杨踢坐地上顺带说了一串。


“就你那宿舍门,饭卡一挑就开,还用着我撬锁。再说早上给你拍完照我就没关门。”高杨站起来,手上拿了一桶泡面。


“你居然!我这装满财富的小屋要是招了贼我就讹上你了!给我泡一碗。”仝卓在门口声情并茂的演了半天看高杨不理自己,直接转了话题。


“你今天遇见高天鹤了?”高杨撕开泡面包装开始倒热水。


“你怎么知道?你居然派人跟踪人家!嘤嘤嘤”还没等仝卓演完,高杨把泡面盒子往仝卓手上一递,“你现在和高天鹤说话语调一模一样了快。”高杨冲仝卓翻了个白眼。


“烫!烫烫!”仝卓赶紧找地方把泡面放下,“高杨你谋杀亲夫!你是不是吃醋了?”


“老不正经。”高杨感觉今天自己翻白眼翻到眼眶子都酸。



“现在怎么学理科的女生这么多?我看马佳他们班女生的有一大半了,我本科的时候女生就那几个独苗苗。”仝卓吸溜着面问高杨。


“看上哪个了?你可别祸害人家祖国花骨朵了。”


“屁!老子是正正经经的喜欢男的好不好!”仝卓说的理所应当,对于自己的性取向,仝卓从来不会藏着掖着。


“那就是看上人家公花骨朵了呗。这等马佳回来他那一个班的花骨朵估计也被你糟蹋差不多了。”高杨一毒舌起来,基本方圆五百里都得被毒死。


仝卓懒得和高杨说话,喝完最后一口汤直接倒回床上。








目前是没打算写感情线,就把所有出场人物的tag都打上了,后期如果有后续且写了感情线就会把其他人的tag去掉。感谢观看~

评论(5)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