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一颗桃味汽水糖

青山元不动 白云自去来

【卓昱】深藏不露

OOC

生活白痴学霸蔡&贤惠的憨憨卓

设定蔡蔡喜欢卓,一直偷摸摸勾搭着

两小只愉快的大学生活

先当做没有后续看吧,后续也可能随机掉落



“卓哥,你帮我开一下罐头吧。”蔡程昱端端正正坐在床边,把手里的橘子罐头往仝卓的方向递过去。仝卓认命的站起身洗掉手上的泡沫,接过来扭开又给递回去。刚准备坐回去接着洗衣服就听见那小孩又开口了,“卓哥,勺子怎么找不到了?你帮我找找呗?”叹了长长一口气又转身帮蔡程昱找勺子。


蔡程昱和仝卓是大学同学,不同专业更是不同宿舍,至于两人为什么认识并且住在了同一间宿舍,原因要往上一辈找。仝卓的妈妈和蔡程昱妈妈是青梅竹马,但是结婚后生活在不同的城市,蔡妈妈在知道自己儿子和仝卓考上了同一所大学后专门拜托仝妈妈让仝卓照顾蔡程昱,说蔡程昱从小到大从没离开过家,没有一点生活常识,除了学习什么都不会。于是仝妈妈托人给蔡程昱和仝卓换到同一间宿舍,方便仝卓照顾蔡程昱。就这样,仝卓在迈入大学校园的第一天就当起了蔡程昱的老妈子。


仝卓洗好衣服刚准备坐下,就听见哐当一声,本该在蔡程昱手里的罐头瓶子已经牺牲在地上,而瓶子里的橘子瓣都留在蔡程昱的卫衣上了,蔡程昱左手举着勺子,抬头看着仝卓。


“啊!!!”仝卓绝望的大喊了一声。


“那个。卓哥,我我自己洗!地板我也能擦,啊!!啊疼!”仝卓听见蔡程昱的叫唤,把盖在脸上的被子扯下来,就看见蔡程昱坐在地上,手指被玻璃碴割破在不停流着血,赶紧起身去找创可贴。


“你怎么回事?玻璃渣用手捡?有没有常识!?”仝卓对着蔡程昱一通教育,看着蔡程昱眼眶慢慢变红,赶紧闭上嘴帮蔡程昱吹吹手指,“行了别哭了,我不该吼你,你把衣服脱了我给你洗了。”说完转身去拿扫帚收拾残局。


蔡程昱看了一眼被仝卓包成粽子的手指,没犹豫就把弄脏的衣服脱了个精光。“卓哥,你刚刚把我衣服都洗了,我没衣服换了。”


“穿我的吧。”仝卓拿着蔡程昱脱掉的衣服,把刚刚收好的盆又拿出来。


“卓哥你真好,我好喜欢你~”蔡程昱穿着小裤衩从背后一把抱住仝卓,边说还边在仝卓身上蹭蹭。


“嗯嗯我也喜欢你。”仝卓看着像考拉一样挂在自己身上的蔡程昱,无奈的回应。


“卓哥,我们晚上出去吃吧?我想吃油爆虾。”蔡程昱窝在床上看着仝卓晾衣服。


“行。”



吃晚饭路上

“卓哥,你看咱俩像不像情侣装?”蔡程昱揪着身上的卫衣看着仝卓。


“什么情侣装,这两套衣服都不是一个牌子。”


“什么嘛,你的衣服明明看着都一个样。”蔡程昱嘟着嘴在旁边嘟囔,“你是不是不愿意和我穿情侣装?”


“没有啊。”仝卓没过大脑,也没细究蔡程昱为什么忽然把话题换了一个方向,反正就这样稀里糊涂的吃了一顿饭就被蔡程昱拉到商场里挑衣服了。


“这件好看,咱俩一人一件好不好?”蔡程昱举着一红一蓝两件同款卫衣问仝卓。


“还有这个鞋,你看他左右脚能拼出一个心!我们买吧?”


仝卓跟着蔡程昱后面,手里的购物袋越来越多,看着前面依旧很热情的小孩,忽然有一种当了爸爸的错觉。


回到宿舍,蔡程昱兴奋的帮两人设计这些情侣装要怎么搭配,仝卓瘫在床上,“咱俩也不一块上课,穿了情侣装别人也看不出来啊?”最开始仝卓还是有点抗拒蔡程昱一口一个情侣装,听蔡程昱念叨一下午之后也就麻木了,默认了蔡程昱管同款不同色的衣服叫成两人的情侣装这一行为。


仝卓这一问把蔡程昱问住了,坐在床上想了很久,“我明天上午没课,你是满课对吧?我和你一起去上课!这样大家就能看见了。”仝卓知道蔡程昱决定了的事八头驴都拉不回来,翻身面朝着墙暗暗怪自己嘴欠。


第二天一早,蔡程昱往双肩包里装了满满一包零食,穿着新买的衣服满意的和仝卓去上课了。“卓,你吃橘子吗?”蔡程昱贴着仝卓耳朵问。


“我不吃,你自己吃吧。”仝卓把黑板上的笔记抄在书上,心不在焉的回答。


“那你帮我扒开好不好,我手指破了。”蔡程昱把手里的橘子放到仝卓手里,在仝卓说话之前先摆出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还顺便举起了包的像粽子的手指。仝卓放下笔,等剥好橘子再一抬头,又是一黑板看不懂的数学公式,“完了完了,我这数学算是挂定了。”


“我会,我教你。”蔡程昱往嘴里塞着橘子瓣,认认真真的回应。仝卓也知道蔡程昱学习好,反正这节课也听不懂了,干脆放弃了听课。


“卓哥,你帮我开一下易拉罐吧。”蔡程昱递过来一罐可乐。


噗!


“我去!”易拉罐一打开里面的可乐直接飙出来,仝卓一下没控制好音量,抬头看着讲台上的老师铁黑的脸,再回头看一眼旁边比谁都无辜的罪魁祸首,叹了今天第13口气。


看见老师重新开始讲课,蔡程昱直接窝在仝卓怀了撒娇,“卓哥你是不是生气了?我不是故意的。”仝卓看着自己胸口毛茸茸的脑袋,无奈的揉了揉,“行啦,不怪你。”不过仝卓没注意到怀里的蔡程昱一脸得意的笑。


好不容易熬到下课,仝卓忽略掉旁边那些蠢蠢欲动的八卦女同学,拉着蔡程昱走出教室。蔡程昱一上午和坐在周围的女生炫耀自己和仝卓的情侣装,也算是和她们混熟了,这时候也顾不上自己被仝卓拎着帽子往出走,满脸依依不舍的冲她们挥手,“明天我还来~我们还有好多情侣装呢!”仝卓一脸黑线的把蔡程昱拉出去。


“卓哥我明天还想.....”


“不行!”


“我还没说完呢。”


“那也不行。”蔡程昱像个委屈的小媳妇跟着仝卓。



考试周


“卓哥我没衣服穿了,我想穿你的。”蔡程昱看着两人堆积成山的脏衣服,再回头看着趴在桌上奋笔疾书的仝卓。最近仝卓忙着考试没顾上去洗衣服,蔡程昱看仝卓没听见自己的话,干脆默默拿出盆子准备给两人洗洗衣服。


仝卓边做题边听见后面蔡程昱窸窸窣窣不知道在干什么,想着先应付考试就没回头看。感觉到不对劲是忽然发现脚下出现了一滩水,一回头差点被眼前的场景吓得坐在地上。


蔡程昱身上的浅蓝色睡衣已经湿透了贴在身上,洗衣液开着盖躺在地上。“你怎么自己洗了?等我考完试我就洗了啊,来来来你别动了我洗吧~啊!!!”仝卓一脚踩到地上的洗衣液,一屁股摔倒在地上。


“噗哈哈哈哈”蔡程昱也顾不上自己此刻狼狈的模样,捂着肚子笑躺在地上的仝卓。好不容易扶着床站起来,一脸黑线的把快笑岔气的蔡程昱提溜起来收拾残局。


仝卓走出考场就看见蔡程昱已经等在外面,“考的好吗?”


“还行。你呢?”蔡程昱走过来挽着仝卓的胳膊,仝卓对蔡程昱随时随地粘着自己已经习以为常。“估计够呛,我晚点打电话求求老师多给点平时分吧。”







评论(4)

热度(74)